威海发布双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

文章来源:威海新闻网
时间: 2020-12-31 13:45
点击次数:

广大市民朋友们:

当前,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,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,加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、多发季,伴随着元旦、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多,疫情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增加,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,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(指挥部)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:

1.请您密切关注国内中、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,如非必要,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区。确需前往,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(村)和工作单位报备,并做好个人防护;返威后,主动向所在社区(村)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,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。

2.如您的家人、朋友拟于境外返威,请您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入境人员详细信息。按照政策要求,入境人员须在入境口岸城市集中隔离14天。在外地口岸城市入境的,隔离结束返威后还须乘坐“点对点”接返专车到各区市、开发区集中服务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(间隔24小时)、1次血清抗体检测,待第2次检测采样完成后方可离开,请积极配合,耐心等待。

3.如需选购进口冷链食品,请购买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》《货物清单》《XX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》等“冷链三证”齐全的产品。在选购、清洗、加工进口冷链食品的过程中,需佩戴口罩,避免用手触摸口、鼻和眼睛;操作完成后,要立即做好手部清洗消毒,对可能接触到进口冷链食品的厨具、炊具及时清洗;尽量避免接触海外高风险地区的包裹、邮件、货物等,如有需要,应佩戴一次性手套、口罩,对物品及其外包装进行消毒,并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。

4.请您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,勤通风、勤消毒、勤打扫,垃圾分类投放。坚持“非必须不聚集,出门必携带口罩”,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,与人交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,提倡使用公筷公勺、分餐进食,减少交叉感染。前往商超、餐饮单位、宾馆饭店、农贸市场、机场、火车站、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,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,自觉出示健康码,配合做好体温监测、科学佩戴口罩、消毒等防护措施。

5.当您出现发热、咳嗽、腹泻、乏力等症状,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,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。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避免带病上班上学。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,做到科学防疫,不信谣、不传谣。

广大市民朋友,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,不麻痹、不懈怠、不放松,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,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全、祥和的节日。(来源:威海发布)